帕尼尼狂欢祭

APH全员厨,最爱的是亚瑟!TRPG厨~战双首席控,首席真的太好了嘤嘤嘤。

【伪全员】脱出秀(奇幻,角色死亡有)168

第一百六十八章:区别

“瑞/士,谢谢你~”德意志领地,意/大/利右手拿着一枚魔石,开心地对水晶里的瑞/士道谢,“多亏了你,我们总算又多了一些用来恢复魔力的魔石啦!”

距离之前瑞/士去洞窟调查已过去好几天,在瑞/士本人和国民的努力下,总算是在曾经未探索的洞窟中发现了一些魔石,而技术人员也将加工时间压缩到最短,以保证魔石的供应。

很不幸的,在探索的过程中有些洞窟发生了坍塌事故,还有一部分洞窟栖息着过于强大的生物,让探索人员损失惨重,但毕竟有所收获,也算是个不幸中的好消息吧。

瑞/士没有告知任何人他们的折损状况,其他人不了解魔石开采的风险,自然也就不会询问。

“但是,你居然会为了确认我们有没有收到魔石就进行通讯,还真是稀奇啊,”同样拿着一颗魔石,法/国将它在眼前转了转,然后把视线投向联络水晶里的瑞/士,“还是说,是有其他想说的事情吗?”

瑞/士这个人虽然有潜在的爱操心性格,却一直相信下属的办事能力,他仅有的一次确认魔石是否送达,已经是第一次派国民送魔石的时候了。

若说他仅仅是为了确认而进行联络,法/国不太相信。

有个分析能力不错的伙伴是件省心的事情,瑞/士也不做废话,直接点明意图:“嗯,吾辈有些事想问你们。”

“问我们?”意/大/利疑惑地歪歪脑袋,显然他并没有想到瑞/士还有其他目的。

“有想让你们确认的东西。吾辈对魔力并不了解,虽然现在领地里有你们的国民在,但有些事情他们也不清楚,特别是关于「领袖」的事,”说着,瑞/士召出了系统武器,“这次进洞窟探索,吾辈发现一个奇怪的事情,而这也影响到了开采的进度。由于一些原因,吾辈们这次选择了一些栖息生物较强的洞窟进行探索,里面的生物攻击欲望更强,但很奇怪的,它们大多并没有主动攻击吾辈的欲望,反而是对国民穷追不舍。”

为了确认,瑞/士之后还询问了一些开采魔石经验更为丰富的国民,而越是询问,疑虑就更深。

“后来吾辈了解到,洞窟里的生物依赖魔石的力量成长,所以会攻击带有魔力的人,汲取他们的魔力为己用。越贪婪的生物自然会越强大,而理解了贪婪带来的强大,这些生物必然也会更加贪婪……”

“但明明进入了栖息生物较强的洞窟,那些生物却没对你有很强的攻击欲望,所以很奇怪是吗……”法/国把手指放在下巴底下,眼睑微合,眉间出现些许轻皱。

“咦?明明瑞/士的系统武器装着超级厉害的魔石?”意/大/利看着水晶中瑞/士召唤出来的系统武器,眼睛圆睁,“怎么会呢?”

“这应该问你们吧——至少吾辈是这么猜测的——你们真的确定我们「系统武器」上的这个是魔石吗?”

没有魔力也不知道什么才叫魔力的瑞/士,自然不知道怎么确认系统武器上的“魔石”到底是什么。

他领地的国民并不会魔法,既然之前国民也仅是说“这不是普通的魔石”,那必是研究不出更深入的情报了。

不是没找领地中法/国和意/大/利留下的一些国民问过,但他们同样模棱两可,原来关于系统武器上的魔石,能得到的情报是如此之少。

“这和吾辈们的开采进度息息相关,还希望你们能告诉吾辈些有价值的情报。”

如果国民和领袖的武器力量源头完全不同,那搞清楚源头是什么,或许就能避免很多不必要战斗——至少不要一深入洞窟就会因栖息生物敏锐的魔力感知而暴露位置,更不要一下子沦为众矢之的。

据情报,各个洞窟里面都有许多和瑞/士他们进入的洞窟里相似的蝙蝠,它们一拥而上,包住谁的身体,那那个人就很难存活了。再这么下去,别说让更多国民加入探索以加快进度,甚至会面临带着国民反而是在拖后腿的窘迫境地。

不过若真是这样……

“有价值的情报…你这么说还真是让人为难啊,”法/国头疼地揉起来头发,“但你现在想确认的……”

法/国召出了自己的系统武器,虽然早就知道结果,但他还是把武器上的“魔石”和自己手上的魔石比较了一番:“至少在我看来,它们没有差别。意/大/利酱认为呢,毕竟你对魔法的掌握比我好很多。”

“嗯……”意/大/利召出了自己的武器,似是在很认真的对比,“……我来到这个世界,匈/牙/利姐姐他们就告诉我这是魔石了,我也没有怀疑过……现在突然这么说……”

他皱起脸,把魔石和长枪一会儿拿近一会儿拿远。

法/国等待着意/大/利的回答,同时继续和瑞/士讨论:“如果系统武器上的这个不是魔石能是什么呢,它可以给我们补充魔力,而我们是靠魔力战斗的——这个毋庸置疑吧,毕竟我们可以通过你给的魔石补充魔力,而且恢复魔力后我们身体状况也会好转。我觉得与其思考这个是不是魔石,还不如思考它是不是有经过什么特殊的处理让魔力无法被感知,所以洞窟的生物感觉不到它的魔力呢。”

“……但你们却不能通过系统武器上的魔石恢复魔力?”“因为它不是供恢复的魔石?”“……的确也有这个可能性。”

“嗯……对不起,我看不出来区别!”意/大/利颓废的低下了头,呆毛无力的垂下来。

“这样吗,知道了。只是吾辈在情报不全的情况下提出的胡乱猜想,你也不要在意。”虽然这么说着,内心却有点失望。

但至少能得出一点结论,那就是深入洞窟的工作不能带着国民同去了——在探索中折损一大批人完全不划算。

“那就是这样,吾辈还有任务,再会。”“别太拼命啊。”

通讯被挂断,法/国摇摇脑袋看向又开始“研究”的意/大/利:“你也一样。有可能瑞/士的推理并不正确,可别死揪着不放让脑袋爆炸了哦。”

“啊?嗯、我就是想再看看,”有可能让他帮上忙的地方,他自然想竭尽所能,“…其实也不是完全没有差别,比如我们一下子就能感觉出来瑞/士给我们的是魔石,却感觉不出来系统武器上的这个是什么。”

说不定那些栖息生物也是这种情况?

“但就像我之前说的,这个不是魔石又会是什么呢,应该没有其他可猜测的物品了,”匈/牙/利他们应该也是这么想,所以才认定它是魔石吧,“我觉得还是像我刚刚猜测的……意/大/利酱?”

意/大/利盯着长枪上的“魔石”,忽然没了动静。

眼神发直,就像静止了一样。

“意/大/利酱?意/大/利酱!”心中突然涌起不安,法/国立马拉了意/大/利的手臂一把,大声喊到对方的名字。

“啊!”像是猛地回过了神,意/大/利手臂一甩想挣脱开法/国的手,但法/国也加大了力度,让他没能如愿。

“意/大/利……?”

惶恐、惊惧,带着胆怯的瞳孔慢慢地抬起来,在映出法/国的身影后总算是有了些许安心。

紧绷的身子缓缓放松下来,呼吸变得平稳了。

“怎么了?”看到意/大/利总算恢复过来,法/国用关心的语气问到意/大/利的状况。

“我不知道……”还有些不稳的语调,显出声音的主人心中仍然存留着恐惧,“刚才我仔细看着‘魔石’,忽然间感觉很可怕,我不知道为什么觉得可怕,但身体就是害怕得不能动了,感觉、听不到声音,然后有什么在把我吸到什么地方去,很黑,什么都看不见…身边好像有人又好像没有,而且、唔!头好痛……”

“意/大/利?!振作一点,我扶你坐下,慢慢的……”

【可恶!到底怎么回事?】按捺住满心的焦急,法/国迫使自己冷静。

一边引导意/大/利坐下,法/国视线往斜下方的地板看去。

地上有一把西洋剑,正是他刚刚为了拉住意/大/利而一时丢在地上的系统武器。

剑柄上紫色的“魔石”,此刻看起来竟是有几番令人恐惧。

射长:虽然知道各位应该看明白了,但还是说一下,意呆这边并不知道所有魔石都是能或多或少的补充魔力的,只有亚瑟知道这件事。然后就是请假了,这周无法更新,还希望大家包涵,等射长考试完了就补更。

评论(2)

热度(21)